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医卫界委员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脉会诊

“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2021年01月27日 19:0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6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医疗卫生事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课题,作为医药卫生界委员,我们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25日下午,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为天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脉会诊”,纷纷开出自己的“处方”。

“面对未来,不单纯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还有未来的公共卫生工作,我们要做好医院的平台建设、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抗疫等相关工作。”天津抗疫英雄、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委员说起了自己的思考,他建议多部委、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医保体制改革、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方面形成三医联动,提高效率。”

同一个话题,郭志刚委员提出,要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针对慢病管理加强远程医疗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支持,但怎么支持?这一点要细化。”对此,颜华委员提出,要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平台及服务体系,相关部门统筹指导各大高校科技转化工作,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注重顶尖学科培养储备。

“我是一名药物研发的科研人员,莫让科研人员困在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刘天军委员接过话题,呼吁政府应激活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在赋予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转化方面给予明确界定和支持,推动科研人员创新创业。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委员 科研人员 支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