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打造最美岸线升级版

——江西九江市政协全会聚焦沿江绿色发展

2021年01月28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月28日电(记者 潘浔)

“江西省九江市与湖北省武汉市、上海市祟明区等同被列为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首批创建城市,应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大力创新江西省沿江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出席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严平在分组讨论会上提出的建议,连日来引起与会委员和列席同志热议。

江西省政协委员、瑞昌市政协副主席熊六政认为,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关键是统筹生态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推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上形成示范。

江西省政协委员、九江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奇志说,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环保企业、建生态园区、促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如何利用“有事先商量”基层协商民主平台,为创新沿江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服务?江西省政协委员、九江市政协主席占勇建议:充分发挥九江市已建成的452个基层协商议事中心(室)作用,围绕沿江绿色发展、大力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及确保多样性完整性、发展沿江绿色经济及确保高质量可持续、构建绿色渔业产业链、着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等开展基层协商,形成共识共为。

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委员们在发言和提案中建议,创新长江沿江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可从四方面入手:创新区域合作治理模式,完善沿江绿色发展的省级领导协同机制,统筹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跨江区域合作、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深化改革。构建沿江绿色生态廊道,打造“最美岸线”升级版,不断开发高质量生态服务功能。加速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质量。


编辑:罗文

关键词:绿色 发展 打造 沿江 升级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