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两会中的特殊提案,点亮青春色彩

——德州市陵城区模拟政协活动拉开序幕

2021年01月28日 14:37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1月26日,在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四名学生代表受邀列席了开幕式,并带来了他们的特殊提案,为这场每年一度的政治盛会点亮了青春的色彩,也拉开了陵城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序幕。此次模拟政协活动是陵城区政协联合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假如我是委员”开展,通过线上发布模拟提案、参与模拟政协会议和思政课等形式,让全区青少年体验委员履职、心系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感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魅力。

据悉,“假如我是委员”曾于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中学展开不同形式的模拟政协活动,为青年学生参政议政提供了创新渠道。此次,陵城区政协与“假如我是委员”合作开展活动,更是对模拟政协活动形式与合作对象的一大创新,此次活动,陵城区政协必将发挥地方政协对模拟政协活动的表率引领作用,为青少年体验委员履职创造更多可能。

1

入场前,学生代表认真阅读会议议程

2

学生代表提案展示

3

学生代表与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陵城区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六班的学生许鑫悦和王泽瑞,得知要来列席这次会议,和同学们根据当前中学生骑电动车这一现象调研分析,撰写了以中学生骑电动车带来的相关问题为主题的模拟提案;来自陵城区实验中学初一年级十二班的学生魏泽宇和李卓凯带来的模拟提案是《搞好家庭建设,发扬家庭美德,全民同促‘智慧父母’》,倡议要设立家庭教育相关的专题课程体系。此次政协会,全区青少年向大会提交提案100余份,包括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据悉,陵城区政协会将此次活动征集的提案通过网络议政新媒体“假如我是委员”微信小程序上传,并将通过在小程序活动页的网络投票和现场评选等方式对优秀模拟提案进行筛选与表彰。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提案 政协 模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