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江西省政协委员吴世伟:

政、银、企同心助企纾困

2021年01月29日 08:5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民营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发展形势严峻。在日前召开的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胜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伟提交的《政银企凝心聚力,出实招助企纾困》的提案指出,建立一个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是民营企业家最大的愿望。

吴世伟针对江西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的发展短板提出建议。

支持民企项目建设,建立民营企业项目建设专项扶助基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建设降速,之前的一些利好政策随即被搁置,原有的一些奖励也没有兑现,挫伤了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为此,建议省政府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一个民营企业项目建设专项基金,支持民营企业把好项目搞起来。

建立“映山红行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引导基金。希望省、设区市政府牵头成立民营企业“映山红行动”计划培育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把上市后的奖励政策前移到上市前的帮扶,变“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对民营企业的“映山红行动”后备企业,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建立政府主导的民营企业融资平台。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困扰民营企业的重大难题。应大力支持一些好的金融产品。例如2020年江西省工信厅与中国银行为支持企业抗疫设立了工信通融资产品,效果显著。希望省政府牵头协调,加大工信通的财政支持力度,建议其他国有或商业银行都能参与其中,让工信通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发挥金融杠杆的作用,解决资金燃眉之急。

吴世伟说,面对新形势,新困难,建议金融部门要多到民营企业了解实情,多听民营企业家的诉求,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开发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好的金融产品,帮助民营企业纾困。

“助企金融纾困要因地制宜,因企而异。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时刻,用在危急时刻。”吴世伟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吴世伟 金融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