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政协全会“解锁”古城新发展路径

打造有“烟火气”的繁荣古城

2021年01月29日 09:1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1月29日电(记者 王惠兵)如何打造一个充满“烟火气”的繁荣古城,再现“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商贸盛景?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政协九届五次全会上,围绕古城发展问题,委员们集智而呼。

近年来,鲤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数字化进程,致力于由“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转变。为此,林党政委员建议,文化产业数字化与数字文创产业化同步推进,打造鲤城海丝城市IP。

在杨亚华委员看来,华侨建筑是城市历史文化的特殊载体,具有独特的文化张力和旅游魅力,建议深度挖掘侨文化资源,做好普查登记,宣传推广华侨文化。同时,要统筹做好发展规划,启动对华侨历史代表性建筑的修缮加固和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凸显鲤城侨乡形象。

“唱好‘聚字诀’是古城兴旺的关键。”黄志勇委员表示,聚产业、聚服务、聚人气,离不开配套设施的完善,希望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持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

区政协主席陈燕飞表示,将不断创新协商议政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运用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更好实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努力使协商议政常做常新、出新出彩,使建言资政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古城 打造 烟火气 繁荣 协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