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共同关注

你方“言”罢我登场 建言资政“发”心声

安徽马鞍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小记

2021年01月29日 18:56 | 作者:通讯员 张兴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3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发言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等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到会聆听。

张玉科委员首先提出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张岳峰当场批示:“公益诉讼事关社会文明进步。市委政法委可在必要时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袁方也作出批示:“公益诉讼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公共利益,增强了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有利于法治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接着,黄启明委员登场,他建议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强企、质量品牌三大战略,优化政策、服务、市场三大环境,强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智造名城”。刘庆运委员提出,要发挥中央和省驻马单位的创新资源、服务能力、人才优势等带动作用。

由此,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成了本次大会发言的热门话题。黄山委员认为,要加快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推动马鞍山产业创新发展。朱兴江委员则提出,统筹产业集聚基地建设,推进5G产业集聚发展。严经纬委员建议,实施“扶持10家志愿服务组织、培育100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招募1000人专业志愿者人才库、每天参与志愿服务者10000人”的“十百千万”工程,打造“志愿服务”升级版。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也是委员发出最强心声。“建立统筹推进、共建共管、市场参与、长效管理等机制,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李淼委员发言得到袁方的批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请市住建局研阅,做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及改造后的管理工作。”

如何践行“两山”理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段蔚平委员提出,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统筹生态修复和固废处置等。袁方对此作出批示:“请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雨山区研究吸纳有益建议,结合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完善总体规划和项目谋划,切实做好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你方“言”罢我登场,建言资政“发”心声。高巍委员直陈,运用法律手段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推进水毁设施修复,补齐水利短板,切实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廖嵩隆委员建议。陈四妹委员提出:“盘活资产资源,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致富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发言很好!请范奇、善斌同志在工作中多吸纳。”张岳峰如是批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委员 登场 心声 推进 建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