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四川省政协委员李俊英建议完善志愿者激励保障机制

莫让志愿者寒心

2021年02月01日 13:52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近年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加速发展,志愿者人数及志愿服务组织快速增长。但志愿服务机制不健全、保障不充分不落实、政府和社会的参与度不高等诸多问题,挫伤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1月31日,在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现场,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李俊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希望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长期有效全方位、多样化的激励机制。”李俊英表示,比如对于在全国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500小时的志愿者,在得到民政部门五星级志愿者审核认定后,在其志愿服务证上加以标注并发放荣誉证书;设立公益榜,将五星志愿者全部纳入此光荣榜中,营造人人争当五星志愿者的良好局面;优先录用三星以上志愿者为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对符合要求的志愿者给予激励补贴。同时,对资深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和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给予物质奖励和优待。

李俊英建议,建立救助基金,构建并完善救助机制,利用福彩、见义勇为基金等,对在志愿服务期间受到人身伤害的志愿者,尤其是保障较差的社会志愿者应提供相应的救助,莫让志愿者寒心;在参与风险系数较高的志愿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提供安全防护用品、各类保险、医疗救助等安全保障;对于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及二星以上志愿者,每年由财政资金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志愿者 志愿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