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政协常委栗社臣:统一职工缴费比例

2021年02月01日 14: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省政协常委、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

统一职工缴费比例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建议河南省健全完善与当前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各方承受能力相匹配、与基本健康需求相协调的筹资机制。同时由于河南省各地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不统一,造成待遇不平衡,因此建议统一职工缴费比例,规范缴费基础政策,合理确定费率,实行动态调整。

河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歌:

组建中医药临床专家医保工作组

医保政策中关于中医药方面的,应抽调中医药临床专家,组成中医药医保专家委员会,以有利于促进和发展中医药事业,顺利推进中医药临床工作开展为基本准则,制订有关中医药临床的医保政策内容。相关政策出台后,要征求临床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订补充完善,制订试行方案。选取全国知名中医院进行临床试点,在临床实践过程中再次进行补充完善,然后进一步推广。

河南省政协委员、华润河南医药董事长陈威:

推动打造“互联网+医药”进程

医药是三医联动的三方之一,医药、医疗、医保三者之间是供应方、需求方、支付方的关系,但现在三方之间仍然存在信息沟通不及时、不透明、效率慢、易出错等问题。要进一步推动传统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搭建区块链平台体系,提升传统业务行为的效率和降低供应链现状的成本,打造快速反应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

河南省政协委员高强:

加强对医保及社保部门的监控机制

目前我国已设立了一些监督机构,比如北京医保中心等。这些部门可定期到定点医院及定点药店进行检查,审查医疗基金的使用情况。但仅靠这些部门的监督还不够,还应建立由独立的第三方组成的监督机制,并充分发挥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力量。同时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管理,保障统筹基金的支付能力。严格遵循医院的三个标准展开医疗行为,合理检查、合理治病、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对于违规用药、违规收费等现象制定出严格的监督管理办法,一旦发现立即严肃处理。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河南省 缴费 统一 职工 医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