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青直播来带货公益助学献爱心

2021年02月01日 17:32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曾天泰 本报记者 照宁)“公益直播带货,台青来打CALL!”2020年12月28日,在厦门市中山路的龙威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直播带货活动。来自厦门的3位台青携手北京、上海、江苏的3位台青主播一齐上阵,与大陆网友热情互动,所售商品下单不断,他们身体力行,用直播所筹得的善款助力甘肃省广河县红星村的幼儿园购买园服和教具。

甘肃广河是个农业县,在2020年2月实现脱贫摘帽。不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前不久,两岸青年网红组团走进广河,了解当地真实情况。经过走访后,为了助力当地增收致富,为小孩子们换上新年的新文具,台青们决定利用直播带货这种新潮的方式,帮助广河县售卖八宝茶等当地特产。

■ “爱心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直播中,台青们所推介的商品就有来自广河的八宝茶和羊毛马甲,其他10余件则是台商的商品,包括凤梨酥、阿里山茶、郑成功檀香等,每卖出一样商品,便会捐出10%~30%的销售额给广河县红星村做公益。

“作为台青能参与到大陆的公益事业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台青杨超闳作为本次的“带货官”之一,在主办方邀请他参与其中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把自己的双创基地贡献出来,临时改造了一个宽敞明亮的直播间。

杨超闳认为,这次公益带货不仅是一次公益行动,更是一个能让台青亲身参与进来,去更完整,更全面地看待大陆,了解大陆的一个窗口。“原先我们看大陆,只是在大城市看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面,通过这次公益直播,我亲身体会到,我们不能忘掉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力量有限,没有捐出很多钱,但起码开了一个好头。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践行两岸一家亲 释放更多暖意

在直播过程中,台青们用轻松风趣的语言向大陆网友介绍商品的特点,搭配典故或小故事,吸引很多网友加入互动。“香叔”金于峰在介绍郑成功檀香时,科普了台湾的郑成功文化和香文化,让大家学习了不少知识;彭欧雅则现场品尝起台湾的特产,引得网友纷纷下单……

前不久刚在“两岸网红主播大赛”中获得铜星奖的彭欧雅,一听说有公益带货活动,立刻加入其中,成了带货团队的“主力军”:“因为我平时就喜欢做公益活动,这次公益带货不仅集结了台青的力量,更是我们台青用善举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我身边的许多台胞台商都特别想投身公益,但都苦于没有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能号召更多的台胞参与公益,我义不容辞。”彭欧雅认为,两岸一家亲,台青多为大陆需要的人做公益本是理所应当,在当前两岸关系的特殊时期,能唤起更多的台胞台青一起投身公益,就能释放更多的暖意,助力两岸民间往来。

■ 赠人玫瑰 更是成就自己

在活动现场,一笔笔善款还以现场义卖、爱心认购等方式不断地涌流着。台企旺旺集团特地赠送了200份大礼包,台企厦门新鸿洲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与台企佳好集团(厦门)有限公司等台商台企也分别认购了2400余袋大米……

据厦门市台商协会透露,此次直播活动收益近8万元,将全部捐给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厦门市台商协会青委会主委金于峰表示,通过此次公益直播,除了可以让小朋友们得到帮助外,更能让台青以自己的力量亲力亲为地回馈社会,参与到大陆的公益事业中,加深两岸人民彼此的了解。“其实我觉得我们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不在于捐了多少钱给小朋友,而是能让更多的台青行动起来,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平时我们可能以为公益活动离我们很远,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想让更多台青朋友们意识到,做公益其实很简单,只要行动起来,迈出第一步,就会有不一样的体悟。”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公益 台青 直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