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民建杭州市委会建议:

​加强数据共享提升城市大脑治理能力

2021年02月02日 09:52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鲍蔓华)城市大脑是杭州的首创,有效提升了城市治理能力。在日前召开的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建杭州市委会建议,加强数据共享,提升城市大脑治理能力。

民建杭州市委会在通过基层调研走访和应用体验调查后,发现城市大脑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数据共享的不足”。一些制度性障碍、技术性障碍、理念性障碍亟待破解。

民建杭州市委会建议:提请垂管部门开放标准接口(API),解决国家垂管系统数据共享问题。杭州申请作为率先试点城市,满足做深做优城市大脑场景深度协同的数据支撑需求;加大投入对异构数据进行改造,解决统建系统与自建系统的兼容问题。省市统建牵头部门,摸排分析各自建系统的用户量、活跃度、服务效能,结合统建规划,综合评估系统“去留”和整合成本,保留业务量大、用户接受度高、数据沉淀量大的自建系统,加大投入改造异构数据,解决统建系统与优质自建系统的兼容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建设或者损耗浪费,提高数据协同度;推广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数据共享中权责不等造成的“不愿共享”“不敢共享”问题。基于联盟链的方式,借助已经成规模的国家政务外网,构建不同层级的区块链结构,解决政务数据共享流通中信任和风险追溯问题。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数据 城市 共享 大脑 系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