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新LOGO蕴含两岸美好寓意

中国台湾网改版全新上线!

2021年02月03日 10:02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高杨)中国台湾网(www.taiwan.cn)新版首页于2021年2月3日全新上线运行。此次改版是中国台湾网向提质增效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是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现实需要,是扩大中国台湾网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实际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203100158

中国台湾网此次改版按照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家涉台门户网站的标准精心设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从内容、设计、功能三个方面着手,宣传中央对台政策,讲好两岸融合故事,服务台胞工作学习生活,回应网民对台湾问题的关切,将给网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互动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203100207

新版页面既突出重点,又清新简洁。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

更加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中国台湾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职能定位,将把好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调研活动等内容在首页“头条”置顶,站在党、国家和民族利益的高度,解读中央对台政策、解析两岸重要事件,第一时间发布重磅新闻、深度评论。

更加突出内容原创。着力建设过硬的评论员、报道员和视频节目创作队伍,增加中国台湾网原创内容比重,塑造原创内容风格,提升原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

更加突出视频呈现。适应两岸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的阅读习惯,采用视频化表现方式,开设《国台办发布》《两岸快评》《两岸头条》《“31条”来了》《两岸青年说》《台海小课堂》《羽说台湾》等精品视频节目专栏,以两岸年轻网友听得懂、愿意看、听得进去的方式进行视频化传播。

更加突出服务功能。在导航栏增加“指南”栏目,下设往来、就业、求学、生活、创业等版块,围绕台胞在大陆生活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架起沟通桥梁,提供更多便利。

与新版页面一并推出的,还有中国台湾网的新口号(slogan)——“民族情怀 两岸脉动”,以及代表中国台湾网新起航的新网标(logo)。新网标(logo)是“中国台湾网”英文缩写CTW的艺术化设计,整体采用暖黄主色调,象征两岸同胞同为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同心同种。三个字母设计成交叉环抱的两条舞动的母子龙,意指两岸都是龙的传人,小龙在母龙怀抱中成长,寓意两岸亲情相系、亲密合作、融合一体,两岸同胞彼此拥抱,融合发展。

中国台湾网将以本次改版为契机,以全新的面貌,面向两岸同胞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台湾网改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