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五年来西藏城镇化率提高至32%

2021年02月04日 08: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五年来,随着西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城镇功能日趋完善。“十三五”初期,西藏城镇化率仅27%,到2020年已提高至32%,全区城镇人口已超107万人。根据刚刚公布的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西藏城镇化率将突破40%。

目前,西藏已初步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以市(地)所在地为支点,以县城、边境城镇、特色文化旅游城镇为网络的城镇体系。

据介绍,为了推进城镇化进程,促进特色小镇发展,西藏各地市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等,已投入86亿元建设26个特色小城镇,建成吉塘、曲孜卡等一批展示民族文化、发展特色旅游、融合度假休闲和边贸物流的特色小镇。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城镇 西藏 五年 化率 年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