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交流后,委员立即“应约”

​——河北唐山市委书记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4日 09:52  |  作者:高新国 常永利 杨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唐山2月4日电(本报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常永利 杨群)日前,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互动交流近4个小时。

“真的令我十分敬佩。”陈红委员说,没想到书记到唐山赴任仅仅一年时间,会对唐山的市情、产业结构等,了解得这么透,掌握得这么准。

赵冬莲委员从2003年开始创业,她深刻感受到数字经济为工业城市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当她就唐山应急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发言时,张古江不时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并叮嘱一定要将工信部指定的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好、运营好。

“市里对数字经济高度重视,我们企业信心倍增,有决心让唐山这座美丽的凤凰城,在数字经济时代展翅腾飞。”赵冬莲激动地说。

委员们还围绕钢铁产业转型发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制造业强市等积极建言献策。

“唐山是全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地,但却存在‘大而不强、散而不聚、连而不合、创而不新’等深层次问题。”王连灵委员的发言得到张古江回应:“你的发言很好!钢贸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现实问题。你们有没有回流唐山创业的成功案例?”“有,我们掌握相关数据。”王连灵回答并建议,市委、市政府创造更多优惠条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落户唐山,吸引世界各地钢贸企业到唐山创业发展。

“你调研时去过滦州市吗?那里有的老旧小区建立了养老服务中心、医疗保健中心等,探索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模式。”张古江打断贾敬苹委员的发言问道。“我去过多次,确实建得不错。”贾敬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立足长远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协调联动,较好解决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示范改造提升模式值得研究、推广。”

张立忠委员就建设制造业强市发言后,张古江与他“约定”:“你的选题很好,建议进一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完整报告后报市委。”“好,我一定认真调研,尽快形成操作性更强的报告。”张立忠立即“应约”。

胡万宁委员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发言;王福燕委员关于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发言;甄德恩委员关于做好能源结构优化的发言,都得到了张古江的热情回应。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多提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效参考,真正扛起“委员担当”、发出“委员声音”、彰显“委员智慧”。

委员们表示,一定找准建言献策对接点、着力点、创新点,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为市委、市政府破解难题、推动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委员 唐山 发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