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江苏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首期高级研修班结业

2021年02月04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经过三天的学习培训,全省民营企业家学习弘扬张謇精神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多维度加深了对张謇企业家精神的理解与感悟,1月8日下午,结业仪式在南通市委党校举行。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会议。

王晖说,各位企业家要坚定实业报国的志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持实业为本不动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进一步做专、做精、做深主业,把实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培养更加开阔的眼界,既要抢抓国内巨大消费市场升级的机遇,超前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增创竞争新优势、把握发展主动权;同时也要深刻把握世界经济格局调整演变的趋势,积极探索跨国经营、国际合作的新方式,努力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要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更加注重用创新的思维经营企业、拓展事业,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通过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走出一条基业长青、永续发展的道路。要当好诚信守法的表率,把诚信守法作为立身之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循市场规则和行业规范,以诚实赢得市场,以信誉赢得尊敬,特别是要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承担回报社会的责任,把回报社会、造福乡梓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在稳岗就业、疫情防控、对口帮扶、光彩事业等方面更好地回馈社会,创造更大社会价值,树好新时代企业家形象。

王晖希望在通广大企业家扎根南通、深耕南通,在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的同时,发挥渠道多、信息灵、人脉广的优势,大力宣传南通、推介南通,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外地客商投资南通。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坚强后盾,提供一流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让企业以最强的投资意愿、最优的方式流程、最低的机会成本,在江海大地获得最大发展空间和成果。

“通过两天半的学习,无论是专题教学,还是现场教学,都让我们受益匪浅。”结业典礼上,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惠说,张謇先生无论是思想理念还是实践发展,展现的爱国、仁爱、奉献、勤俭、创新、创业和务实的精神,都是留给企业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成功企业家必备的素养。

“参加培训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坚守实业的初心、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做大做强的信心。”江苏天成科技集团总经理陈敏表示,作为张謇家乡的企业,要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学习他经营企业的战略思维,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要一如既往地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尽责任回馈社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现代化新征程中打造卓越企业。

学员代表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泉、南通先知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翔也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蒋明泉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进一步弘扬张謇奋斗精神、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不断谋划全球商用车连接系统的中国新元素,使之成为中国在全球分工中细分市场的新名片,为国争光。

陈翔表示,以张謇精神为激励,要持续做好园区管理建设,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和培育中小企业,在慈善公益方面继续打造爱心品牌,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市工商联主席季红星等参加结业仪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南通 企业家 张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