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湖北枣阳

健康扶贫基金防因病返贫致贫

2021年02月04日 15:35  |  作者:阳照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湖北省枣阳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防贫返贫监测预警帮扶机制,由市财政安排60万元,设立“边缘户”健康扶贫专项基金,用于解决农村边缘易致贫户住院、慢病门诊医疗费用报销问题,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据了解,“边缘户”健康扶贫专项基金由市财政全额承担,专项用于解决农村边缘易致贫户因病致贫风险,具体参照健康扶贫“985”政策,并结合“防贫保”机制对农村边缘易致贫户予以兜底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枣阳市始终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在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基础上,2017年率先推行补充医疗保险,连续四年投入4000多万元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难题,全市自推行补充医疗保险以来,未发生一例因病返贫的现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效果大大提升。

阳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因病 返贫 健康 扶贫 基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