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共同关注

民建浙江绍兴市委会建议:

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经济增长

2021年02月04日 15:3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4日电(记者 鲍蔓华)数字经济,正把绍兴带向更美好的未来。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全会上,民建绍兴市委会建议,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经济增长。

民建绍兴市委会调研后发现绍兴市数字经济存在产业化水平总体偏低、数字经济产业标准体系尚未完善等不足。

民建绍兴市委会建议: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进程。率先布局数字关联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突破数字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集成电路等领域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攻关,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开发一批战略性新产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建设一批高水平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提高产业智能化改造水平;推动数字化园区建设。建立以数字为核心的产业标准体系。健全统计评价监测体系。促进数据有效利用。加强数据标准推广和应用。加快公共数据开放进程,探索建立社会数据采集、存储、交易等制度,保障数据有序、规范应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数字经济 经济增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