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共同关注

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委员高度关注创新发展

2021年02月04日 15:45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4日电(记者 肖亮升)“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

“加大对创新的政策补助,尤其是税收优惠的政策奖励。”

“探索打通高校科技人才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旋转门’,让高校智库真正起到作用。”

……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期间,“创新”成为高频热词,委员围绕科技创新和创新发展展开热议。

“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王亚楠委员建议,聚焦实用技术导入,深度聚焦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引进和示范推广,通过立项开展农业技术攻关、建设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农业技术培训等手段,将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导入乡村;聚焦科技人才输送,联合市委组织部,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开展技术咨询、田间指导、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等技术服务;聚焦产业模式创新,支持农业企业在产业发展模式上进行探索,通过不同方式让农户深入参与产业发展,形成利益联结体,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发展好,经济才能发展好,才能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和就业岗位。”庞洪委员认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关注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的创造力和软实力,提高企业的制造水平和竞争力。

“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关注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引导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实现农业和工业相结合。”钟雁委员提出。李耕委员认为:“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高校要跟着民企的需求导向走,政府的资源要根据需求导向去配合,这种创新才有市场活力。”“认真研究民营企业如何适应高质量发展,做到商业模式创新,提高产业核心能力。”邓亚保委员建议。刘晓冀委员说:“广西科技创新活动受众少,应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例如增设科技创新人才奖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等。”“从财政、社会服务、金融等三个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石平委员呼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创新 广西 政协全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