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娄勤俭: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2021年02月05日 16:46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2月1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江苏省贯彻落实意见。娄勤俭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一战线工作,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娄勤俭指出,过去一年,江苏省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应对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踊跃捐款捐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贡献。

娄勤俭强调,做好新征程上的统一战线工作,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突出政治引领,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以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职责所系,加强组织引导,动员广大成员围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等重大任务,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要以应对统战工作新情况新挑战为重要牵引,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要抓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带头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统一战线 勤俭 进一步 发挥 法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