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西安市政协委员钱研建议:

缓堵保畅要加强驾驶员教育

2021年02月05日 17: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5日电(记者 路强)近年来,西安城市建设、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截至2020年末已逼近400万辆,如何挖掘现有道路潜能,提高通行效率,在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陕西宝昱科技工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钱研表示,加强驾驶员教育是缓堵保畅的重要内容。

钱研认为,引起道路拥堵的原因多种多样,除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原因外,驾驶员驾驶习惯引起的拥堵也不容忽视。如在城市早晚高峰期和车流量大的道路通行时,车道路权的使用存在你争我夺的现象,造成车速缓慢行驶;车辆通过红绿灯路口时,驾驶员发现路口前方已经出现拥堵情况,仍然毫不犹豫越过停车线,驶入路口,加剧路口拥堵等。

对此,钱研建议,借鉴西安市在驾驶员“车让人”宣传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加大对驾驶员以上情况下车辆驾驶习惯的再培训再教育;通过视频监控、现场交通执法方式,对不良驾驶习惯进行纠正、处罚;在现行驾驶员培训考试过程中,对以上城市中拥堵情况下的各种正确驾驶习惯进行考核。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驾驶员 缓堵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