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年02月05日 17: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1

2月4日,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62

李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振聋发聩,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阶段新使命新任务,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治不忘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指南。

李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山西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一体贯彻落实。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持续在学的深入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把握大战大考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深刻领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各项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标准来坚守,对标对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检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各项举措,推动政协民主监督更好融入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永远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和省委“三不”一体推进方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一刻不停推进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谋取私利,坚决防止利用委员资源谋取私利,建设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山西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山西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任,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一、二级巡视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韩永平 李昂)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协 山西省 党组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