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美国媒体说美将撤销对胡塞武装的恐怖组织认定

2021年02月06日 17: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媒体5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将撤销上届政府把也门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的认定。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当天向多家媒体确认,国务卿布林肯决定撤销对胡塞武装为“外国恐怖组织”的认定。这名官员说,国务院已将该政策意向正式通知国会。

美国总统拜登4日在就职后发表的首个外交政策演讲中说,美国将不再支持沙特阿拉伯所主导多国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包括停止相关武器出售计划。

今年1月10日,当时的特朗普政府宣布,决定将胡塞武装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和“特别认定全球恐怖分子”实体。分析人士担心,此举将给国际社会对也门的人道救援行动以及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带来消极影响,进一步延续也门冲突。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2015年,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多项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停火协议未能持续。2020年12月,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至此,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实现了名义上的统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胡塞 武装 美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