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共同关注

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委员关注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02月07日 05:05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7日电(本报记者 肖亮升)“政府文件落地到企业要有操作性。政策制定过程中,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去了解企业和基层的基本情况及需求,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全会期间,王明富委员的一番话引起委员共鸣。

廖长香委员对此很有同感,她曾参与企业纾困政策方面推进工作,发现企业纾困政策中存在精准度不高、资金用途不明晰、评价指标存在争议等问题。

“因疫情和国际环境变化,中小型企业受到冲击很大,民营企业生存环境比较困难。”陈向阳委员认为,民营经济在营商环境方面获得的关注还不够,民营企业发声渠道还需增多。吴建新委员建议从点上发力,加大对困难企业和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从线状延伸,加快流通环节,激活消费市场;从面上扩展,鼓励各级部门联动,确保增长。“建议进一步关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强弱项、补短板。”曾锋委员说。“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调动金融机构基层积极性,各方合力构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蒋健轩委员呼吁。

莫玉和委员提出,由于企业工人在职业技能、企业需求有其特殊性,建议由政府主导建立劳务人员公司,培训、培养相关工业企业劳务人员,解决工业技术劳务人员短缺问题。

“民营经济对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推进广西乡村振兴,就要重视发展民营经济。”李玉杏委员认为。“只要经济发展了,其他问题都能在发展中迎刃而解……凡是经济发达地区,非公经济活跃度必高。”陈北坤委员认为,应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非公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更好推动广西经济发展。

“自治区将每年11月1日设定为‘广西民营企业家日’,体现了自治区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广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莫烦委员表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