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政协委员韩冰:搭建基层协商平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2021年02月07日 19:07  |  作者:张明、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打造特色鲜明、规范高效、群众满意的协商平台,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在日前举行的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发言上,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在发言中建议,充分发挥市县政协作用,搭建基层协商平台,真正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据了解,2020年,合肥市政协制定《关于“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了“社区协商议事厅”“线上协商议事厅”“政协委员工作室”三个群众性的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根据在相关工作上取得的经验和工作思考,韩冰建议,在协商平台搭建的具体工作中,应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把握“四个一线”的新内涵,厘清协商边界点;把握“凝聚共识”的新职能,创新协商载体。在协商平台运行中,改方式,突出“开放”;转重心,突出“基层”;抓定位,突出“嵌入”。在协商平台质量上,强化协商理念,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完善协商规则,确保基层协商质量;落实协商成效,加强协商成果转化。

(张明 胡方玉)


编辑:罗文

关键词:协商 平台 基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