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四川省遂宁市政协全会聚焦遂潼一体化发展

为“双城”中部崛起添加政协动力

2021年02月08日 07:03  |  作者:韩冬 张毅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遂宁2月8日电(本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张毅 郭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给遂宁、潼南两地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应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务实的行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2月4日,四川省遂宁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陈建明代表民盟遂宁市委通过大会发言就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再次呼吁。

遂宁、潼南是川渝毗邻地区中直线距离最短的两个城市,两地快速发展对加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部崛起”、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重要支撑有着最直接、最现实和最重要的意义。

“从2020年1月开始,我们按照市委安排,号召、组织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开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华介绍,活动中形成的《推进遂潼一体化发展,建设遂潼涪江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的路径选择》等2篇调研报告转化为市委决策。在本次全会期间,大会收到有关融入“双城”建设和遂潼一体化发展的提案21篇,还有更多的委员通过联组会议、小组发言等方式建言。

“去年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设立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这让我们十分振奋!”市政协委员罗刚表示,从2017年开始,他就一直在关注、推动遂潼两地合作发展,今年,他再次联合其他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就加快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建设建言。

“遂潼两地还存在主导产业相竞、缺乏专门队伍等部分问题。”市政协委员何开荣建议,推进与成渝地区达成优势互补、协作相融,力争让更多内容进入川渝发展规划及相关规划;建强专业运营队伍,共同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做细“成本共担”;聚焦深入配套协作,实现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确保精准需求对接;立足合作互利互惠,创新遂潼一体化发展模式。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承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打造稳定优质绿色的遂宁农副产品供给地”“打造成渝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建设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委员们的肺腑之言让出席会议的中共遂宁市委邵革军十分感动,他表示,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共商追赶跨越良策,共谋中部崛起大计,展示出了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激情满怀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双城 发展 地区 遂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