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正式启动,多部影片线上陪你过年

2021年02月08日 09: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8日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网络电影如何满足观众的多元文化需求、为中国电影行业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了当下的重要议题。2月5日,在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协办的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正式开启。

1

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云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李忠志表示,2020年取得规划备案的网络电影有4456部,取得上线播出备案好的745部,网络电影的质量在不断提升。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网络电影跨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网络电影平台齐心协力,共同为丰富春节文化消费助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吴曼芳谈到,网络电影春节档有助于优质网络影视作品供给,更好满足观众日益多元的影视文化需求。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网络电影作品的质量,积极优化网络电影商业模式,注重网络电影人才培养,推动文化产业内循环。

2

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吴曼芳女士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分别介绍了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的相关内容。为满足用户春节期间线上电影消费需求,2021网络春节档电影片单包罗了众多优质内容:既有《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这类以单片付费模式网络发行的高品质新片,也有《紧急救援》等高口碑内容。

爱奇艺在当前万部电影片库基础上,持续吸纳了更多新片,“我来自北京”扶贫题材系列重点项目《按下葫芦起来梨》、记录鲜活生动武汉城市故事的《天才雀妈》等都将独家上线;腾讯视频策划了专区,开放100部高品质大片针对春节期间所有的用户做限时免费,并上线《刺杀小说家》等独家纪录片,满足观影用户对幕后制作层面的好奇心;优酷电影上线“爆笑影厅”,组合推出6部王牌喜剧网络电影作品,此外多部影片将开启线上预售模式,影片主创将联动头部主播为用户提供福利。

3

导演唐季礼先生

据介绍,《少林寺之得宝传奇》由唐季礼执导、王宝强领衔主演,倪大红、吴孟达、刘昊然等实力演员惊喜加盟;《发财日记》由宋小宝执导,宋小宝、沙溢、马丽、张一山领衔主演,肖央、艾伦、王祖蓝、魏翔等友情出演。

此次网络电影春节档中,各平台还推出了更多创新模式,进一步丰富用户的观影体验,更好地满足观众日益多元的影视文化需求,让就地过年的观众享受更加丰富的视听盛宴。(张蓝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电影 网络 春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