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站在时代坐标上

——江苏省常熟市委书记、市长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8日 09:52  |  作者:解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8日电(通讯员 解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省常熟市将把“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贯穿“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线。近日,在常熟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为“美丽常熟”建设建言献策,成了大会发言的重中之重。市委书记周勤第、市长焦亚飞现场听取委员发言。

“加强统筹规划,下沉管理重心,推行村民自治,树立‘建管并重’理念;尊重现实基础,将‘统一标准’转为‘各美其美’;通过精准引入服务,配套激励机制,实现‘量体裁衣’;完善村规民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长效管理。”徐丽娟委员就进一步做好常熟“千村美居”长效管理提出建议。

张晓良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呼吁加快本市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特色产业园提档升级、形成特色产业“头雁效应”、推动特色产业数字化进程,助力本市货架、无纺业、玻璃模具等特色产业华丽升级,开辟高质量发展路径。

高晓东常委就常熟主动参与上海制造业产业分工提出建议,孙伟委员就推动企业上市建言献策……委员们站在“美丽常熟”建设开局的时代坐标上,着眼全局,围绕产业布局提出了许多创新性意见建议。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听取委员发言后说:“委员们既有大局观,也颇有见地,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有数据、有分析,有观点、有建议,还有真情怀。”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把大家的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为奋进“十四五”、高质量推进“美丽常熟”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罗文

关键词:委员 常熟市 发展 市委书记 高质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