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冰雪旅游正当时

——写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2021年02月08日 1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徐金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推动冰雪旅游发展,广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冰雪文化、冰雪旅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起“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之冬奥会365个祝福”活动,推动冰雪运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冬奥氛围日益浓厚,冰雪运动备受欢迎,冰雪旅游日渐升温,业界纷纷推出冬奥主题冰雪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旅游。

创新宣传频频上线

2020年至2021年冰雪季,各地紧紧抓住冰雪运动、冬奥文化宣传的黄金机遇期,积极开展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冰雪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影响力。

2020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开展“感受美丽家乡 发现户外精彩”主题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各地因地制宜,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让冰雪旅游市场“火起来”。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积极挖掘、推广沈阳冰雪资源,推出冰雪旅游电子地图,直观展现沈阳冰雪线路、冰雪景点等信息。

河北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持续加大媒介宣传投入,如在京张高铁投放一组动车车内广告,在北京西客站、石家庄火车站投放灯箱广告等,宣传推广张家口国际冰雪旅游城市品牌形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表示,冰雪旅游不只是去雪地上滑雪那么简单,而是要让人们领略文化之美,无论是目的地形象宣传、旅游线路设计,还是具体的项目策划和产品研发,都要在深入研究当地文化的基础上,培育一批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旅游线路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旅游产品。

多元产品精彩来袭

深入推进冰雪旅游大众化的根本途径是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吸引更广泛的群众参与进来。对此,各地坚持创新驱动,将冰雪旅游与体育、科技、时尚、民俗等元素相结合,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入冬以来,吉林深化冰雪旅游与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冰雪旅游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亲身感受木帮文化,还能体验蘸糖葫芦、剪窗花、摊煎饼等传统东北民俗技艺。

南方冰雪旅游热度也在节节攀升,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我们举办了为期3个月的盛大冰雪嘉年华,同时推出冰雪天地娱乐区、童萌世界游艺区等特色功能区,还特别策划了‘冰雪小猕萌’摄影大赛。”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群说。

“神农架将冰雪旅游与运动、节日、民宿相结合,打造了‘滑雪+赏雪+过大年+住民宿’的全域产品。”湖北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生策说。

惠及群众畅游冬季

为进一步激发冰雪旅游市场活力,各地纷纷推出冰雪旅游惠民季活动,推动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在内蒙古牙克石,今年1月,游客可免费进入凤凰山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观赏雪谷广场雪雕、喜桂图公园冰雕等景观。同时,凤凰山冰雪运动一日游、“中国冰雪之都”牙克石精品一日游、凤凰山二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均半价优惠。

新疆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介绍,目前推出的冬春季冰雪旅游优惠措施包括当地所有营业的A级景区免门票,还包括包机、切位、专列、自驾等奖励措施,冰雪研学游奖补措施以及酒店餐饮特产优惠等。

甘肃兰州龙山国际滑雪场实行周一女士免费、周二儿童免费等优惠措施,联合兰州兴隆山滑雪场、安宁大青山滑雪场发放1000张公益滑雪门票,免费赠予交警、环卫工人等。“为进一步刺激消费,我们将第22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在原价290元的基础上打3.5折销售,折后价100元。”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滨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冰雪 旅游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