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项目创投往届制作中项目

《不速来客》导演刘翔:做电影是一件好玩的事

2021年02月08日 16: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8日电 “一切都很新鲜,像是进入了游乐场一样。创作电影的过程是好玩的,如果我带着强烈的目的性去做这件事,反而可能不会做好。”刘翔这样形容自己第一次做导演的感受。

1

刘翔的导演处女作《不速来客》讲述的是在一间屋子里发生的故事。窃贼老李进入某居民楼行窃,不料却目击一场命案。就在老李拼命制伏凶手阎正之际,外卖员马明亮突然也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个房间之内。三人一头雾水,全然不知对方身份。然而没想到等待他们的还有另一场惊人的交易……

这部云集范伟、窦骁和张颂文等演技派演员的影片于2020年1月5日杀青,同年8月,刘翔携正在后期制作中的影片登上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的舞台,获得了北影节制作中项目单元颁发的“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现在电影《不速来客》已全部制作完成,将于2021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2

这是刘翔首次参加创投,也让他拥有了许多新的人生体验。第一次了解如何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和合作方,第一次结识行业内的专业导师,第一次和青年导演进行交流,也是第一次站在台上为自己的项目进行演讲。

对于青年导演来说,这无疑是自身能力的提升和经历的丰富。刘翔认为:“从复审到终审的过程中,我有得到很多反馈。因为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对的,从很有经验的电影人和前辈那里得到的意见很重要,是对自己所做的事情产生认可和辨别对错的过程。”

3

在接受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回访时刘翔表示:“在参加北影节项目创投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走的是一条正常的路,但其实自己走的是一条幸运的路。”

天助自助者,幸运者的成功往往与自身的努力和付出密不可分。刘翔在《不速来客》中一人身兼编剧、导演和摄影指导三职,工作量和相应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位新导演对工作的挑战性表现出沉稳和淡定,并表示:“摄影是自己所熟悉的,因此相对比较放心,但对于导演和编剧的角色还是很陌生,尤其是在现场拍摄时需要导演兼摄影。虽然考虑到有风险,但我自己也有理性的思考,才这样决定的。因为《不速来客》整个电影基本是单一场景,剧本完成度足够,在现场不会有颠覆性的大幅修改,拍摄时编剧工作相对较少。同时,单一场景需要的灯光设计工作也会少一些,摄影工作也不会像一般电影拍摄那样占用我过多的精力。因此,客观上是有条件可以让我全情投入,扮演好导演的角色的。拍电影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我有点贪心想多玩一点,在这个过程中尽情获得更多的创作体验,享受这个过程。而如果我带着目的性去做这件事,也许就会有压力,反而不一定能做好。”

刘翔导演想对打算参与创投的青年电影人说:“放轻松,电影是个好玩的事,享受把一个虚无飘渺的想法实现的过程,不要有太多顾虑,因为有很多力量来支撑你,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给了大家机会和平台来寻找伯乐,帮你的人都是可以依靠的,电影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学会依靠别人的力量也是一种重要的能力。”

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平台旨在发掘、帮助孵化优秀的电影项目与创作人才,并对有潜力的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使项目从初具雏形向适应市场的、可投资可上映的项目转变,通过协助匹配宣传发行资源的方式,使项目真正被市场看到。

目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线上申报正在进行中,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日(制作中项目补充资料提交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2021年3月8日)。

更多详情,请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http://www.bjiff.com进行了解。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报名通道:

http://system.bjiff.com/market/loginController.do?entranceJsp&type=ct

欢迎持续关注并加入!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

咨询邮箱:projectpitches@bjiff.com(创投项目)

wipproject@bjiff.com(制作中项目)

咨询电话:+86 18611377742 18500377391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项目 导演 电影 不速来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