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智慧脸“哨点”系统助力药品溯源体系建设

2021年02月08日 17:26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药店管理系统智慧脸在福建、江西、河北等地,配合管理部门开展多场“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研讨会”,为药店提供对接药品追溯体系的培训指导。

智慧脸“哨点”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脸所研发的监测平台“哨点”系统在药品溯源体系中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三大功能——无接触购药登记;进销存数据的采集和上传;药品追溯码采集与核对。

负责人介绍,无接触购药登记是其一大功能。2020年4月,智慧脸“哨点”系统1.0版本在强化疫情风险管理,加强药店“前哨”作用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率先在湖北等疫情爆发地与管理部门合作,实现购药登记数据的采集与上传,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12月,“哨点”系统上线2.0版本,支持小程序实名购药登记,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无接触”购药登记。

进销存数据的采集和上传是其第二功能。“哨点”系统自动采集药店日常进销存管理数据并对接监管平台,便于其对药店数据入库情况进行检查登记、深入查验药品数据录入率、准确率和及时率。

“哨点”系统协助管理部门搭建管理体系,解决区域药店信息系统建设功能不完善、市场药店存量客户大,监管难度高、执法资源投入不足等现实问题。

药品追溯码的采集与核对是其第三大功能。随着各地陆续启动药品追溯体系建设项目,智慧脸“哨点”系统及时跟进需求,全面对接“码上放心”平台,支持药品追溯码的采集与核对,为管理部门提供可视化、实时性的药品追溯数据,为药店提供更加便捷的药品追溯数据对接方式。

药店通过智慧脸“哨点”系统上传追溯码即可完成追溯数据上传工作,无需在“码上放心”平台进行二次录入,实现进销存和追溯一体化。

编辑:何方

关键词: 药品 哨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