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青爱工程筹集捐款为临汾红丝带学校艾滋患儿更换新药

2021年02月09日 16: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临汾2月9日电 2021年2月1日,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20名艾滋患儿更换了HIV创新药物。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让孩子们重新燃起了对高生命质量的渴望,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2020年11月,临汾红丝带学校成为青爱工程直属项目学校,青爱工程形象大使康辉在学校捐资设立“康辉号”青爱小屋。

2020年11月,临汾红丝带学校成为青爱工程直属项目学校,青爱工程形象大使康辉在学校捐资设立“康辉号”青爱小屋。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学校现有31名艾滋患儿,均因母婴传播而感染艾滋病。十多年来,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学校形成了一个人们了解艾滋病带给人类危害的窗口和全社会关爱艾滋儿童的窗口,也成为一个社会各阶层奉献爱心、培育慈善素养的窗口。为帮助学校的艾滋患儿更健康的成长,减少因服用药物而对身体带来的影响,青爱工程与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达成共识,由吉利德科学提供爱心捐款,支持为艾滋患儿进行体检、化验以及更换HIV创新药物等相关费用。

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临汾红丝带学校为学生进行体检

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临汾红丝带学校为学生进行体检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吉利德科学和临汾红丝带学校非常重视此次的药物更换工作。根据换药前的体检结果,此次换药的20名艾滋患儿的身体状况均符合要求,已由医院开具了换药处方。换药后,孩子们还将在第1、第2、第3、第6、第9和第12个月进行体检,监测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乙肝五项、CD4、病毒载量、耐药检测、骨密度等数据;每半个月测量一次身高体重。

孩子们分装新药

孩子们分装新药

2021年2月1日,更换新药的日子终于到了,这一天对临汾红丝带学校和孩子们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孩子们特别激动和高兴,一早就去药房为换药做准备。测量身高、体重,把新药装进药盒,并在午饭时服用了HIV创新药物。孩子们说,换药后感觉轻松了许多,每天只需吃一颗药,不用再艰难的吃七八颗药了,而且原先的药有的药粒很大,很难以下咽。

临汾红丝带学校郭小平校长给孩子们讲解新药的注意事项

临汾红丝带学校郭小平校长给孩子们讲解新药的注意事项

此次更换的HIV创新药物,具有更强的抗病毒作用、更小的毒副反应、更少的药物相互作用以及低耐药等优势,能够更快地降低病毒载量,安全性较好。同时,日服单一片剂让患儿服药更为简便,将大大提高患儿的生活质量,助力患儿回归正常生活。祝愿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在HIV创新药物的治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快乐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勇敢追求心中的梦想。(水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学校 临汾 新药 艾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