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绿缘计划出资165万元助社区“变绿”

2021年02月09日 16:43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3日,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下,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及其运营方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万科公益基金会发起“公益1+1”资助行动之绿缘计划。

该计划由万科公益基金会出资165万元,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垃圾分类与减量等社区环保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及北京协作者为接受资助的社会服务机构提供能力建设、监测评估和行动研究等专业支持计划,保障社会服务机构的项目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社会服务机构可以发挥需求评估、促进社区参与和提升社区环保服务质量等作用,但在开展环保工作中也遇到社区动员不充分、寻找落地社区困难和资金短缺等挑战。”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表示,如何发掘非环保类社会服务机构的潜能,推动其参与可持续社区环境建设,进而形成更广泛的社区参与,将是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与社区治理有效结合、形成长效机制的关键,也是绿缘计划的主要服务目标之一。

记者获悉,绿缘计划将在“公益1+1”资助行动的框架下,通过专业支持、资金资助与行动研究,提升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等可持续社区环境建设能力,联合更广泛扎根社区的社会组织,践行垃圾分类等可持续社区环境建设,并探索促进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新路径。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社区 绿缘计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