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赋能西部村医

2021年02月09日 16:44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5日,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由该会与华润医药集团共同发起“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5个月来,已经完成53期线上培训,帮助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云南省文山市的90余名村医掌握了多项中医适宜技术,并为1200余名患病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前开展了充分的前期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与现实需求。自去年9月启动至今,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乡村百姓健康生活为使命,以县域医疗共同体为基础,以“县医院重点科室建设及县乡医生能力培训”“村医适宜技术培训”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教育以及软硬件建设等,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通过集中培训、床旁教学、短期进修、线上培训、义诊带教、卫生室援建、捐赠药品等多种方式,该项目自启动以来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在县域医院整体能力赋能、重点专科建设、乡村医生诊疗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

目前,该项目已在湖北省红安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援建3所卫生室,并联合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泰宁县、明溪县,共同发起药品定向捐赠活动,为贫困户和重点优抚对象义诊送药。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 村医 医疗 西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