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布伦特油价突破60美元 后市上涨空间或有限

2021年02月09日 19: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2月9日电题:布伦特油价突破60美元 后市上涨空间或有限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在供需双重利好刺激下,8日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收于每桶60美元上方,为2020年1月底以来最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7.97美元,涨幅为1.97%;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56美元,涨幅为2.06%。

由于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较为严格地实施减产和石油需求逐渐回升,全球石油库存持续下降的预期为油价提供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总库存回落到19.62亿桶,与2020年4月初水平相当,而2020年7月库存量一度达到21.1亿桶以上。

据国际能源署测算,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020年5月开始实施减产以来,全球陆上石油库存已累计下降3亿桶左右。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二季度末将出现净供需缺口,这将推高现货原油价格。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在一季度晚些时候开始复苏,随着夏季到来,二季度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环比增加340万桶。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表示,沙特阿拉伯在2月和3月的自愿减产将有助于市场再平衡,石油需求在疫情之下的表现也好于预期。在全球陆续开展疫苗接种后,今后几个月出行限制或将放宽,这将有助于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回升。

同时,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和美国推动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JBC能源表示,市场越来越聚焦于疫情封锁措施的解除和美国国会继续推动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原油现货溢价的加剧促使金融机构继续涌入期货市场,后续涨势可期。

不过,疫情可能出现波动是全球石油需求复苏面临的显著风险,价格上涨预计将刺激原油供应增加,近期油价持续上涨的基础并不存在。

MRB合伙公司表示,由于原油期货价格已经高于页岩油生产的盈亏平衡点,美国页岩油井完井数量增加,美国产量的增加将逐渐抵消欧佩克的减产。

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示,油价走高将抑制消费需求,产油国对减产的共识可能开始出现分裂,一些国家可能选择增产。

瑞士石油贸易商贡渥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特恩奎斯特认为,油价不大可能从每桶60元继续上涨,因为这将推动能源公司提高产量。

《经济学人》杂志经济学家凯琳·伯奇表示,全球石油库存仍远高于近五年平均水平,预计油价在第二季度将出现回落。

斯汤诺沃则预计,布伦特油价在2021年6月将处于每桶60美元水平,9月将升至每桶63美元,2022年3月会升至每桶65美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油价 美元 石油 全球 布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