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即提即商即办”一刻不耽误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政协提案办理提速增效

2021年02月10日 09:02  |  作者:揭南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10日电(记者 揭南永) 改变以前“面对面,你提我答”的形式,让提案委员和承办部门领导“肩并肩”坐在一起,深入交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在刚结束的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政协全会上,“即提即商即办”活动助力提案办理提速增效,成了婺城区两会的特色和亮点。

“即提即商即办”活动是婺城区政协在“即提即办”基础上加入“即商”的提案工作创新。通过及时且深入协商,拉近部门和委员之间的距离,促进提案办理提速增效。

“希望将朱氏宗祠和紫阳书院作为加快婺城白沙文化复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文化基地。”在活动现场,王剑青委员带着教文史委撰写的《关于保护抢修古方紫阳书院促进婺城白沙文化复兴》提案第一个发言。坐在旁边的乡镇和部门领导当场答复。

此次“即提即商即办”活动共有10件提案,内容涵盖教育、医疗、交通等群众重点关注的急事、难事和关键事。

婺城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介绍,“即提即商即办”活动要求提案承办部门在和提案委员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简单能办的,马上办、立即办;复杂的,要加快办、想方设法办;办不了的,要做好解释说明,争取委员理解支持。真正让“马上就办,办优办好”成为部门的自觉行动。

婺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夙要求提案承办单位除了要注重办理方法和质量外,关键还要突出时效性,要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编辑:罗文

关键词:提案 即提即商即办 耽误 委员 办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