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重庆铜梁区委书记寄语政协委员:打好宣传推介家乡的“广告”

2021年02月10日 09:05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10日电(通讯员 文博 记者 凌云)“周末到铜梁,漫步青石巷,古城有神韵,安居最康养……”日前,重庆市铜梁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综合联组讨论会场,一段巴渝风味顺口溜“广告”赢得了区委书记唐小平的点赞。来自文化艺术界别的李霞委员干脆起身,声音提高八度,为宣介铜梁旅游支招:“建议整合公共资源,打造龙乡风味音乐、戏曲小剧场,用艺术的形式把吃住行游购娱串联起来,期待铜梁也能像成都一样因一首歌而走红!”

来自工商联界别的张隆礼委员用一个小故事把与会人员的目光引向了营商环境。2019年,带着区税务部门为每个企业“私人订制”的政策解读小册子,张隆礼远赴河北等多个地方以商招商颇具成效,“哪一项税,能享受哪些优惠,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希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能进一步细化、量化。

“这个我有发言权,我们主业是运营一家工业楼宇产业园,通过以商招商,已招来60余家企业落户铜梁,大家也切身感受到铜梁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来自金锦骏昌实业有限公司的胡洛源委员接过话筒自报家门,将一个外乡人对铜梁的情愫娓娓道来,也把作为委员的履职着力点放在了工业经济上,建言升级铜梁高新区大庙组团的经济定位,沿线布局产业,两端布局配套,打造“铜梁南部创新经济走廊。”

“最近三年,我区招募的市外西部计划志愿者25名,占总数的43%。”在团委工作的韩莉委员抢到了为青年发声的“代言权”,用实打实的数据印证了“广告”成效,也对如何支持鼓励青年创新创业大声疾呼:建议为青年创业提供低门槛的贴息或半贴息融资政策;设置创业导师资源库,帮助分析行业发展、市场前景。

聚焦营商环境、文旅融合、优质教育、交通安全等话题,委员们从城市发展的各个角度给出提质增效的思考,提出宣传推介的建言。

唐小平将这些“广而告之”推介家乡的建议记在笔记本上,也记在了心里。他寄语政协委员,期待每个铜梁人都能打好宣传推介铜梁的广告牌!


编辑:罗文

关键词:铜梁 推介 宣传 广告 重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