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委员建议都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

——江苏省无锡市市长杜小刚点赞委员建议

2021年02月10日 09:45  |  作者: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10日电 (通讯员 胡新兵 记者 江迪)“一直以来,只要是市政协建言献策类内容,都会转化到市政府决策部署中。今天委员们的发言内容,也已经都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建设美丽无锡 打造城乡新生态”大组专题讨论时表示。

原来,在本次无锡市政协全会开幕前,杜小刚已经对即将在政协全会大组讨论上发言的10名政协委员发言材料逐一阅读,对其中的主要内容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逐一进行呼应。“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市政府一定会认真办、办到底。”杜小刚在现场表态。

去年9月,杜小刚领衔督办市政协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提案,并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委员们在会上提出了22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无锡市城管委对这些意见建议逐一分解,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牵头负责人、具体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并将完成情况或工作成效逐一分类,汇总成册,作为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材料之一,分发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

无锡市政协委员吕建平没想到自己提出的关于“推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争创国家电影产业创新试验区”的建议,立即得到杜小刚的重视。“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专门针对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发展提出了一件建议案,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办理答复。”杜小刚对吕建平说,目前,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支持无锡建设中国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

“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也是‘施工图’,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是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给委员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杜小刚表示。


编辑:罗文

关键词:市政协 政协委员 委员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