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四川达州市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共话发展 听题解题现场交题

2021年02月10日 09:58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0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敬洲)“达州拥有全国第一大海相气田和全国第一大天然气化工园,富锂钾卤水经济价值超过2000亿元,要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议达州创办西南能源大学……”2月5日,在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中共界别小组讨论会上,牟成通委员向到会听取委员发言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建言。

“这个建议很好。但就目前达州情况来看,现实的选择是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增设资源相关类专业。”包惠表示。

话匣子一打开,委员们纷纷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领域踊跃发表意见建议。

“我市的商业行政审批环节程序和流程还需要进一步梳理,推进‘容缺预审、限时办结、超时默认’的审批制度。明确‘容缺预审’可以‘缺’哪些项目,‘限时办结’时间具体到哪一天,形成‘超时默认’‘超时追责’的具体政策。”李渠委员建议。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吴中凡委员建议:“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打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全面清理影响营商环境提升的制度规定,形成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合力。”

“创新创业在初期十分脆弱,需要精心呵护。”苟敏委员更关心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和培育,他提出,要给予更大的制度空间和政策支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不仅扶上马、更要送一程。”

近两个小时的讨论,11名政协委员就推进“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巴山”“大三峡”旅游环线建设和巴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等主题建言。

听着委员的发言,包惠在纸上做着记录,并及时回应。会议结束时,两张写有建议、办理部门、牵头责任人的纸交给一同参会的市委秘书长,并要求“会后就发任务通知,市委督查室跟踪督办落实。”

走出会场,刘正轩委员高兴地说:“采纳了就立马落实,我们看到了市委对政协委员意见的重视,这种听题、解题,现场交题的做法让我们感受到了信心和力量。”


编辑:罗文

关键词:委员 达州市 发展 四川 市委书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