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名师公益讲堂”筑梦冰雪迎冬奥

2021年02月10日 10: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2月2日,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启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谢军做客“名师公益讲堂”,以《筑梦冰雪,共迎冬奥》为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青少年普及奥林匹克文化以及冬奥会知识,帮助青少年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研究》的首席专家,谢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技术是如何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科技存在于冬奥会的哪个部分”“科技如何更好地应用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等知识。生动鲜活的介绍,令人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冬奥的魅力,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愈发浓厚。

讲座进行期间,许多青少年纷纷在直播平台留言,希望能有机会更多参与冰雪项目的体验和互动,切身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与魅力。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参与冬奥的方式也有许多种。”谢军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儿童能乐享奥运,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冬奥 冰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