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要闻导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③ | 快看!杨师傅收到了一个“小惊喜”

2021年02月10日 10: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有多久没有拍过照片了?”记者这句发问,一下子击中了杨勇的内心。

他“哎呦”了一声,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好多年没拍过了,都快不记得自己长啥样了。“说完,便露出一脸憨厚的笑......

从老家黑龙江佳木斯来到北京,已经打拼了十余年,目前从事这份生鲜配送工作,也已经有6年时间。因为工作特殊,杨勇几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城市楼宇、社区之间穿梭,呈现的姿势也大多是“脚底生风”、一路小跑。

尽管每天都要处理几十单业务,杨勇总能保持车内物品整理有序,手脚麻利地完成每一单任务。“什么应该放在上面,哪些可以放在下面,这些都有技巧和讲究。”作为一名配送行业的老师傅,杨勇的经验非常丰富。

一场疫情,让网购生活补给品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而线上下单量随之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也彻底打乱了杨勇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大家都在网上买年货,天天一百多单、四万多步很平常。”说话间,杨勇提着两大袋货走向客户家。他说自己一回到家,头沾上枕头就能睡着。“有的时候累得饭都不想吃,不想动,这个时候就特别想家。”

微信截图_20210209215356

“过年就是团聚的,也挺想孩子,一两年不见的话,孩子长高了都看不到......”提及孩子,杨勇的声音里多了几分沙哑,看着手机屏幕上孩子的照片,他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随后便快速奔向了自己的电动车,开始了下一单的配送......

春节回不回家这个话题,让杨勇纠结了很久。不过疫情防控之下,杨勇还是很干脆地做了决定:留守北京。在杨勇看来,自己的这个决定就是“既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又能为服务北京作贡献。”朴实的话语里,透着一份乐观与坚决。

今年三十怎么过?杨勇说,同事们基本都留了下来在京过年,大家准备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和家人来一场“云团圆”。“公司对我们就地过年的员工还有额外奖励,相当于能多挣一个多月的钱呢。”杨勇开心地说。

微信截图_20210209215558

采访结束时,记者给杨勇准备了一个小惊喜:把他工作时候的样子制成照片,送给杨勇作纪念。

收到礼物的杨勇异常开心,忍不住拿着照片细细端详,终于看到了自己工作的模样,也终于看到了努力的自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