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聚焦

两地“全家福”

2021年02月10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两地“全家福”(102454)-20210210105753

这是一张拼版的“全家福”照片。左图为杨夏坤(左)、妻子杨亚慧(右)和儿子杨景淳(中)在上海某建筑工地内的合影(2月9日,新华社记者丁汀摄);右图为杨夏坤的父亲杨烈华(中排左一)、母亲徐杏枝(右二)、姐姐杨漫(右一)、姐夫万里(右三)以及外甥女徐溪阳在湖北武汉家中的合影(2月8日,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来自中建三局华东公司的杨夏坤,今年30岁,这个春节是他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杨夏坤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单位还为他和同事准备了年夜饭。“今年没回武汉老家过年,挺舍不得父母的。但他们也表示理解,希望我们在这边能开开心心的。”杨夏坤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我打算带老婆孩子去东方明珠、迪士尼乐园转转,在上海欢欢喜喜过大年,让远在武汉的父母放心。”

新春到来之际,上海、湖北两地记者联动,为杨夏坤一家拍摄了特殊的“全家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