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聚焦

思念的“长度”

2021年02月10日 1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6)思念的“长度”(98263)-20210210110518

2月3日,施凤荣(右三)和餐车工作人员在K94次列车上合影。49岁的施凤荣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泰深车队的一名餐车长。按计划,除夕当天,她将值乘江苏泰州至深圳东的K94次列车,今年春节她要又一次缺席家里的年夜饭。虽然自己回不了家,但施凤荣努力把餐车布置成家一般的温馨,“希望每一位到餐车就餐的旅客都能找到家的感觉”。今年春运结束,施凤荣就要退休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多陪陪家人,把亏欠家人的时间补回来。

你的思念,有“长度”吗?

今年春节,无数在外打拼的异乡人,为了疫情防控,选择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新年前,新华社记者走进工地、实验室和春运列车,探访归乡路上的“逆行者”、年夜饭中的“缺席人”。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的思念有了“长度”,但只要心贴着心,在哪里都是团圆。

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