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北京阅读季数百场活动邀您共度书香佳节

2021年02月10日 12: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2月4日到2月26日,北京阅读季各成员单位、16+1区、各承办单位、各合作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等将采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京城民众共度不一样的“牛”年。

北京阅读季策划了系列线上线下主题阅读活动。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云上阅读公开课春节特辑——云享书香,悦‘犊’迎春”、北京北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阅读好声音 新春大师课”、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名家讲堂”“个人记忆中的北京城市史”“老城圈儿里话旧京”等,都是富有代表性的特色活动。

“云上阅读公开课春节特辑——云享书香,悦‘犊’迎春”从2月1日到2月10日,连续10天,每天15:00-18:00推出网络现场直播,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邀请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知名作家、民俗专家、出版社和书店等,与广大市民一起线上迎新年、读好书、品书香、聊民俗。直播中网友可以实时互动,嘉宾推荐的新书也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形成以名家带动、出版社和书店支持、全民热情参与的新春阅读盛况,让更多读者打开书本,开启阅读之旅,感受阅读的乐趣,在浓浓书香中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春节。

此外,春节期间,北京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将提供数字文化资源库224个,涵盖电子阅览、有声读物、虚拟展厅、艺术普及慕课、文艺鉴赏、绘本连环画、讲座讲坛等内容。首都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中华连环画数字阅读馆、中文在线电子书等18个资源库;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推出系列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涵盖京剧、交响乐、昆曲、曲剧、插花、摄影等教学课程129集;各区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数字文化资源,丰富在京过年的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各区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迎春阅读活动。首都图书馆举办“牛年说牛——古陶瓷文物中的牛”讲座、“五年相伴 领读京城 :‘阅读北京——2020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纪实展览”等活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把关心、温暖送到市民群众身边。各区在线推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专场文艺汇演、春节元宵节晚会。北京民俗博物馆通过中国文明网、腾讯视频、央视频等线上平台,举办“中华长歌行(朝阳篇)”之春节、元宵节活动,以诗文诵读、歌舞、年俗、访谈等形式,结合朝阳区域特色,集中展示“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朝阳区文化馆则通过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举办戏曲动漫主题艺术周、中国爱乐乐团青少年交响乐团线上音乐会、傅氏幻术专场演出等活动,用精彩的戏曲、音乐、魔术表演,添彩新春佳节喜庆氛围。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北京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