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少年强 中国强!团队跳绳大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02月10日 15:52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0日讯(记者 毛立军)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体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2月10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视传媒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加油中国——少年儿童团队跳绳大赛系列活动印发通知。系列活动自2021年3月1日起,面向小学及幼儿园4至13周岁,近1亿5000万少年儿童长期持续开展。

大赛系列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帮助少年儿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传承优秀民族传统体育,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弘扬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同时,带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发展。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体教融合、体文结合,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加油中国-少年儿童团队跳绳大赛系列活动是以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的跳绳运动作为切入点,以突破传统体育赛事的拍摄形式,将参赛队组队训练、赛场比拼、直面挫折、踏上征程、顽强拼搏等纪实创新模式,通过强视觉冲击力的展现,传递社会正能量。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央视网与全国百家媒体及短视频平台将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以融媒体传播矩阵倾力呈现。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中国 跳绳 大赛 团队 体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