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全球新冠确诊新增病例连续四周下降 美国944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02月10日 1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10日零时1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04166例,达到106125682例;死亡病例增加8021例,达到232049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20时22分(北京时间10日9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06865939例,死亡病例2338189例。

世卫组织9日发布的报告称,全球过去一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周下降,比前一周下降了17%。尽管仍有许多国家的病例数量不断增加,但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一趋势令人鼓舞。全球过去一周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数也连续第二周下降,较前一周下降10%。

美洲:美国已有944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美国目前新冠确诊人数已超2718万例,其中死亡逾46.8万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日更新数据显示,该国已确诊944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932例为感染传染性较强的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该种变异病毒已在全美34个州出现,其中佛罗里达州最多,为343例,其次为加利福尼亚州的156例和纽约州的59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日在例行讲话中宣布,加拿大将从本月15日起要求从陆路边境入境的人员提供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秘鲁9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接种者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根据官方公布的接种计划,秘鲁将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第一阶段为所有抗疫一线人员接种;第二阶段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第三阶段主要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

智利卫生部9日发布声明称,截至当晚,该国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超过100万,达1025580人。智利计划到3月底为大约500万人接种疫苗——超过其人口的四分之一。该计划是自愿和免费的。智利目前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75万例,其中死亡近2万例。

欧洲:俄罗斯新冠确诊近400万例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15019例,累计确诊近400万例,达3998216例。

英国官方9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确诊病例12364例,累计确诊超39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52例,累计死亡113850例。

为防控新冠疫情,法国国民议会9日投票通过延长“卫生紧急状态”的法案,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1日。法国政府网站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8870例,累计确诊病例3360235例;新增死亡病例724例,累计达80147例,成为全球第七个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万例的国家。

德国截至9日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230万,死亡人数超6.3万。德国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新冠疫苗3369433剂。德媒当天报道,德国联邦政府计划额外拨款62亿欧元资金用于采购新冠疫苗,从而使今年年内疫苗购买量达到6.351亿剂。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2月11日至28日,对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实施“硬封锁”措施,以防控新冠疫情蔓延。

亚洲:伊朗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伊朗9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600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当天开始接种疫苗,随后接种范围将逐步扩大,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病的群体将优先接种。伊朗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640例,累计确诊超14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累计死亡58625例。

因新冠疫情渐趋缓和,马来西亚政府9日宣布从10日开始放宽部分管制措施,允许部分零售商店恢复营业,但须遵守防疫规定;餐厅也可恢复堂食,但每桌不能超过2人。截至9日中午,马来西亚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764例,自1月13日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3000例以下,累计确诊248316例。

斯里兰卡卫生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87例,累计达70235例。据当地媒体报道,自上月29日斯里兰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迄今已有约16万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军警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政府计划从3月起把接种范围扩大到30岁至60岁人群。

一研究团队9日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在泰国东部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蝙蝠体内发现了一种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冠状病毒,但这项研究还无法锁定新冠病毒的起源和中间宿主。此外,研究人员还在泰国这一地区的蝙蝠以及该国南部一个野生动物检查站的一只穿山甲体内分别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中和抗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冠 病例 确诊 接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