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要闻导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⑤ | “妈妈,你回来吧,我想你啦……”

2021年02月18日 09:18 | 作者:易欣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妈妈,你回来吧,我想你啦…”》

“妈妈,你回来吧,我想你啦……”手机屏幕里,4岁的女儿奶声奶气地问卫芳芳。卫芳芳看着手机里乖巧的女儿,不禁眼睛湿润了。

2021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七。往年的此时,来自河北沧州市的送奶员卫芳芳已经从北京回家与家人团聚。而今年的春节,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她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保障她所负责的小区居民的鲜奶供应。

每天凌晨3点起床,上午9点完成所有送奶任务,一年四季每天都是如此。但是每到过年,卫芳芳都会回老家跟老人孩子团聚。“今年特殊吧,只能在北京过年了。” 卫芳芳说,每天再累她都会跟孩子视频电话,“很想孩子,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得有牺牲吧。”

卫芳芳一直穿梭在小区各栋楼里,整个采访只持续了半个小时,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记者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意。

这座城市之所以幸福安定祥和
因为有你
有我
有TA
……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