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微言大义

收收心,“犇”向美好未来

2021年02月18日 16:10  |  作者:付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春节长假的收尾,人们也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然而,不少人到岗心未到,沉浸在假期美好回忆或者放松状态,容易患上“节后综合征”,诸如焦虑、失眠、工作效率低下、精力难以集中等种种不适。该如何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如何避免“节后综合征”?

为此,许多专家开出了“处方”,比如提前走出舒适圈、尽快调整生物钟、适度恢复运动量等。同时,我们更应该从精神层面上进行调节。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就是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迅速投入和开启节后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从“过节状态”迅速切换回“工作状态”。如果因“节后综合征”影响了工作,比如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效率低下,甚至造成工作失误,就会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单位形象,且与作风纪律要求格格不入,近年来有关人员因此被曝光的案例也不少。

李大钊同志有句名言:“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是在时时创造新生活。”站在新起点,我们应以一种积极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开新的学习和工作。

不负春光争朝夕,拼搏奋进开新局。春节长假已经“清零”,我们开启节后工作,就当按下“奋进键”,要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保持勤劳奉献的“牛劲”,使出创新发展的“牛力”,豪情满怀干好每项工作,新的一年定能“牛气冲天”,也定能共同“犇”向美好未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未来 收收 收心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