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突出凝聚共识 注重履职实效

​河北省两万多名政协委员参与联考答卷

​省委书记强调要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2021年02月19日 10:35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2月19日电(记者 高新国)“全年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题报告21篇,得到肯定性批示83人次,省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反馈,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2月18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用数据印证了省政协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促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的履职实效。

2020年,河北省政协推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省政协共组织党外委员、党外人士、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民族宗教界委员开展视察考察14次,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认同。制定了党建工作联系办法,落实谈心谈话、走访委员制度,全年省政协领导开展谈心谈话574人次,走访委员882人次。邀请党派参与学习活动,重要协商会议安排党派发言,协商、监督活动与党派共同开展,督办党派提案170件,并加强与民族宗教界委员联系,建立定期走访港澳委员制度。

去年,省政协落实省委要求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全省2万多名委员参与,开展履职活动1475项,报送党委政府报告805篇,提交提案518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517条,捐款捐物4.5亿多元,答出一张漂亮的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联考卷”。此外,省政协全年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大事、要事和重点民生工作开展履职,共组织协商活动25次,专项监督4次。审查立案的825件提案全部办复,许多建议得到承办单位采纳、落实或列入计划逐步落实。

开幕式上,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河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建功立业。同时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要问题,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政协 河北省 政协委员 委员 开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