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希腊部分地区疫情严峻 专家或建议延长封锁数周

2021年02月19日 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40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76059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达6221例。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红绿灯”地图,希腊的绿色区域已消失,包括阿提卡在内的部分地区疫情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希腊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或将向政府建议延长封锁措施数周。

希腊疫情地图已无“绿区”

阿提卡地区ICU接近满员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18日发布的最新新冠疫情“红绿灯”地图显示,欧洲多数国家的疫情状况仍然严峻。在希腊,此前出现的绿色区域也已在这份地图上消失。

按照地图上的数据,目前希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阿提卡、埃维亚岛和伯罗奔尼撒等部分区域。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17日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该国一些地区的新冠新增病例数量呈上升趋势。卫生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依旧很大,尤其是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截至17日中午,新冠重症病房(ICU)的入住率已达到85%。

生命的奇迹

新冠重症患者插管治疗51天后出院

当地时间2月18日,希腊一名69岁新冠重症患者在接受51天的插管治疗后,从科扎尼一所医院出院,前往康复中心。

51天前,这名69岁新冠患者因症状加重,从科扎尼市马马西奥医院的病理科诊所转入了重症监护室。由于这名患者自身患有基础疾病,转入重症病房后,同病魔的斗争尤为艰苦。

但医护工作者并没有放弃这名患者,经过长达近两个月的插管治疗后,他的健康状况成功达到出院标准。马马西奥医院院长斯特尔吉奥斯·加纳西奥斯表示:“我们代表医院的所有工作人员,祝他从此一直能够健康、快乐,并替他的家人感到幸福和开心。”

希腊继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

专家或将建议延长封锁数周

因遭遇强降雪,希腊政府此前宣布,推迟原定于16日的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部负责初级卫生保健的秘书长西米斯托克利斯17日表示,希腊将在下周为16日当天未能接种疫苗的人士进行接种。

西米斯托克利斯还指出,尽管16日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针对普通民众的接种,但那批疫苗并没有被浪费。该批疫苗已用于雅典Korydallos监狱的囚犯和狱警的疫苗接种工作。他还指出,截至17日,卫生当局已完成了66万次疫苗接种,相当于覆盖了希腊5.71%的人口。

为有效控制疫情,希腊政府早前宣布从2月11日至28日,对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实施“硬核封锁”措施。政府医学专家委员会很可能在19日举行的例会上,向政府建议将封锁措施延长数周。(蔡玲 徐逸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希腊 疫情 建议 延长 封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