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 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2021年02月19日 14: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

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习近平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长期致力于党史军史研究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研究会施平、程亚西等40余位年逾百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切感悟,汇报了离休后积极参加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情况,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习近平 新四军 上海市 历史研究 百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