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海峡观察

台北车站用华为设备被举报

2021年02月20日 09:43  |  作者:郭大路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绿营人士称,日前接获民众检举台北车站使用华为设备。该人士还称,“这项设备为WiFi设备,民众若使用此WiFi浏览网页就可能被华为外泄隐私”。台铁17日回应称,相关设备为单机的电子公布栏,只公告资讯使用,14日已拆除路由器,目前荧幕设备故障停用。

对于台北车站遭举报后弃用华为设备一事,有岛内网友表示,“台湾真的玩完了!什么都无限上纲到安全问题!”也有网友讽刺,“iPhone也多在大陆制造,禁用吧!”“台湾高铁也都用大陆零件,干嘛不拆?”

当然,对于岛内绿营的“逢陆必反”,我们早已是见怪不怪。此前,民进党当局就对华为、中兴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淘宝台湾”等大陆企业展开围堵封杀。尤其是近几年来,民进党当局跟风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拿华为做文章。民进党当局2019年就以所谓“信息安全”为由,宣布在公务上禁止使用华为产品。一些绿营人士也不断对华为产品安全性进行指责和抹黑。

此外,去年12月中旬,台行政机构发函要求各级公务机关在今年年底前替换大陆品牌的通讯产品,包含硬件、软件与服务。同时,民进党当局还要求“扩大盘点”通讯产品,由填报部门“从严认定”,所有属大陆厂牌者,无论其产地,均须纳入填报范围。也就是说,只要大陆品牌的通讯产品,不管出厂地是在台湾、大陆或者其他地区,都必须要登记填报。

贩卖焦虑与制造谣言,这是民进党当局惯用的执政手段。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表示,这两年来,以所谓安全为由,民进党当局对陆资审查日趋严格,几乎只要与“陆”沾边,随时有被“砍头”的风险。虽然民进党当局极力排除大陆对台湾的影响,但实际上“与大陆发生联结甚至扩大联结,是不可逆的潮流”。

绿营政客口口声声说大陆制造的产品存在所谓的“安全问题”,事实上,这都是岛内少数“台独”分子的“做鬼心虚”和污蔑抹黑。

台湾“中时电子报”曾指出,两岸负面能量累积越多,未来台湾要面对的风险就越高。在岛内经济低迷之时,民进党当局却站在岛内民众的对立面,公然违背经济规律和市场原则,不断追杀实力雄厚的陆资,最终伤害的是台湾经济和民众利益福祉。(郭大路)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设备 台湾 民进党 台北 车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